晴霁

你与春风皆过客,我携秋水揽星河

《与卿》(4)

         从墨川回来后,尹峥就被主上安排到九川事务司主事,着手新川夜市开放事宜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这一忙就是两个月,夜市开放也頗见成效,街道上时兴起了丹川才有的夜市,酒楼的营业时间也往后延长了不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着和姐妹们也有一段时间没聚会了,我特别写了拜帖,把姐妹们约到东市团圆酒楼包厢一叙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除了海棠姐上官郝葭她们,我还请了玲珑,这也是她第一次融入到我们的聚会里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我们府上送去嫡长主府上的帖子被退回来了!”玉瓶拿着被退回来的拜帖一脸愁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这人可真爱作妖!”玲珑忍不住吐槽道,“成天仗着自己嫡出的身份来欺负人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侧夫人接触外界的机会本来不多,他这也不准那也不准,是想把人憋死在府里吗?”我气的起身就要去嫡长主府上要人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您消消气。”姑姑忙示意我不要太着急,“我们贸然去嫡长主府上,只怕会害了郝葭姑娘,您不如让三少主夫人再下一次帖子试试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姑说的有道理。”我重新在书案前坐好,“玉瓶,你替我找个人递消息给海棠姐,请她写拜帖去嫡长主府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夫人。”玉瓶得了吩咐就出了堂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真可怜,怎么嫁了那样一个男人。”玲珑感慨道,“薇薇,她还能出来和我们见面吗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在嫡长主那的日子难过,但是郝葭姐姐是不会那么容易向他屈服的,她一定会来。”我坚定的看着玲珑,“出门不宜太招摇,我们换一身轻便的衣裙出门吧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玲珑点点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了团圆酒楼,发现人都到齐了,郝葭果然来赴约了,我激动的跑过去抱住她,“郝葭姐姐!我好想你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已经是当家的主母了,你的个性还是跟以前一样没有变化。”郝葭温柔的揉揉我的头,“快坐下来吧,大家好好聊聊天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呢,我给姐妹们带来了一位新妹妹,就是玲珑。”我示意玲珑站到我身边来,“让我们热烈欢迎她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希望姐姐们多多指教~”玲珑俏皮一笑,“我终于也能跟大家一起玩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欢迎玲珑!”海棠姐最先迎合道,“以后有什么问题,只管找姐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我!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能帮忙!”上官举起了手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是!”白露和霜降也举起了手来,“姐妹万岁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敬九川同盟!让大家都能乱嫁人!”我举起酒杯来,“干杯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干杯!”众人异口同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酒过三巡,每个人都喝的迷迷糊糊的,我身旁的玲珑想倒酒,却连拿酒杯的力气都没有了,“玲珑,你是不是喝醉了啊?要不你少喝点吧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醉,我清醒的很!”玲珑把头靠在桌子上,“你说那个安钰,成天在想些什么,我怎么样都猜不透……气死我了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是猜男人的想法怎么行,你要主动问问他啊。”海棠姐给玲珑支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钰打小就是这种性格,你不逼他,他什么也说不出来。”我猛地打了个酒嗝,“等我们喝完这轮,就去问问这兔崽子是怎么想的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薇薇,我自己去就行。”玲珑歪歪扭扭的站起身来,“这个臭安钰,我一个人对付就行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先回来,你喝太多了不能这样出去。”郝葭忙把玲珑拉回来,“小薇,咱们让郡主一个未婚的姑娘喝成这样,是不是不太好啊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郝葭,她是在宫里面憋坏了,出来释放天性!”我示意郝葭不要太担心,“出来玩嘛,就是要尽兴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啊你,你也喝高了~”郝葭无奈的笑了笑,“你看你这小脸,红的像四月的樱桃一样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还能喝的!还能喝!”海棠姐和白露霜降已经在原地转起了圈圈,“今天一定要喝个尽兴!难得不用看见死老三那张脸,真让人畅快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说得对!今天就是得过的畅快!”上官喝的满面红光,提起枪就操练了起来,“你看我耍的这套枪法!多利落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利落!不愧是上官女侠!”我拍手叫好,“我很期待你叱咤江湖的那一天,绝对是武林第一高手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啊,可真是爱胡闹。” 郝葭见我们个个都喝高了,索性由着我们的兴头来,“既然这样,我当然要陪着你们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敬九川第一美人郝葭!”我举起酒杯来,“郝葭姐姐芳龄永继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芳龄永继!”大家附和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大家。”郝葭笑得很开心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不知道喝了多少轮,酒意正浓的时候我听见有人在说书,“夜摩罗一看,此人正是一位柔弱不能自理的妙龄女子,她的双脚无力站稳,一下就落入他的怀中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离谱的情节!”我心头有一阵怒火涌出来,奋力站起身来,走出包厢外冲着下面听书的人喊道:“够了!你讲的什么破书!都在胡说些什么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谁家的野丫头!敢砸我的场子!下来!”说书人气的胡子都快翘起来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下来就下来!”我三步并两步走下了楼,不卑不亢的来到说书人面前直视他,“你刚刚说的就是烂话本!女子哪里有你说的那么柔弱!她们并不是柔弱不能自理,她们能靠自己的双脚走的很稳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你,喝酒喝到大半夜,哪里有半分贤惠女子的模样!”说书人满是不屑的看着我,“我看只有秦楼楚馆出身的女子,才会像你这样不守规矩,放浪形骸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闭嘴!”玲珑高声喝止说书人,“说不赢女子就要把秦楼楚馆的脏水泼在她身上,你又算的了什么男人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泼你们脏水?明明是你们自己品行就不端,还强行闯入我们男子听书的场地,实属胆大包天!”有个男客人嘲讽的打量着玲珑,“长的倒是一副花容月貌,既如此就陪小爷我一晚,包你赚的满意~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话音刚落,就被我用冷酒淋了一脸,我朝他翻了个白眼,“嘴巴放干净点,不然接下来往你脸上泼的就不会是酒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个疯妇!”他大声叱骂,想动手来打我,却被上官先一步压制住了手臂,疼的他哇哇乱叫,“疯子!快放开我!你知道我是谁吗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管你是谁!我只知道我是你姑奶奶!”上官直接把他的胳膊给卸了,气场足的让在场的其他男人都不敢吭声,“有意见也给我憋着,以后遇见姑奶奶都得给我磕三个头再走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打的好!”远处一位白衣打扮的公子站起身来为我们鼓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真棒!”海棠姐带着白露霜降还有郝葭为我们鼓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满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声,我满意的站在原地,发觉有一道熟悉的温柔目光停留在我身上,抬起头来,发现看着我的人,就是尹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仰首含笑,隔着喧闹的人群与他四目相望,不需要过多言语就能将此时的欣喜传达给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着尹峥一起来的,除了有家眷在的三少主五少主,还有安钰,他急匆匆的赶来,脸上满是担忧的神色,“你们怎么出来喝酒,都不告诉我一声啊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薇薇出来喝酒,关你什么事,有哥哥们来接我就够了。”玲珑一下子把安钰推开,看起来对他的怨气很重,“我做什么都不用你管~哼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样子怕是不能送回宫里去了,李薇,玲珑今天就在你那住吧。”五少主把站的歪歪扭扭的上官扶好,“阿婧,你到底喝了多少啊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带上官回去吧,玲珑我会照顾的。”我拉住玲珑的胳膊,“我们该回家啦玲珑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薇薇,我还想喝酒,让伙计再上三壶来。”玲珑开始说醉话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少主,能帮把手吗?” 尹峥看了安钰一眼,“这个忙只有你能帮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安钰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的把醉醺醺的玲珑接过来,往马车上带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把玲珑交给他没问题吗?”我看向尹峥,“玲珑酒后的脾气可不小呢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少主一个大男人,玲珑的小打小闹他会应付不了吗?”尹峥拉过我的手往团圆酒楼的大门走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出团圆酒楼的门口,我就看到嫡长主坐在他的马车里,目光阴鸷的盯着郝葭看,郝葭正想往他马车的方向走,被我一把拉住,“郝葭姐姐,我怕你回去之后,日子会更不好过。”

       “小薇,没事的,我都能忍过去。”郝葭握紧我的手,示意我不要太担心,“我出不出来,他都会接着关我,这是我自己选的路,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回头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有什么难事千万不要憋在心里,一定要写信告诉我。”我郑重的叮嘱着郝葭,“无论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会站在你的身后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的。”郝葭含着眼泪点了点头,“我回去了,再见,小薇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郝葭纤弱的背影,我的心底陷入深深的担忧中,回静园的这一路上,我都没有说什么话,只是沉着一张脸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见我这副模样,便知道我肯定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,他没有直接开口劝慰我,只是默默为我端来一盅红豆莲子粥,“你今天喝了那么多酒,喝点粥暖暖胃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胃不是也不好吗,这几个月你一直忙着开设夜市的事情,我们一起喝吧。”我坚持要把红豆莲子粥分一半给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语气温柔,“夫人既然有这番美意,你夫君我就不推辞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完莲子粥后,我把头靠在尹峥怀里,思绪却还停留在郝葭身上,总感觉这次出来,她向我隐瞒了许多事情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在想郝葭的事情吗?”尹峥看我心事重重的模样,“你以前心情不好,只要吃了甜食就会重新充满活力,这个办法,今天不管用了呢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直觉告诉我,郝葭在嫡长主府肯定过的很艰难。”我长叹了一口气,“但是郝葭不肯告诉我实话,我也不好直接问她,真的让我很纠结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太忧心,虽然我和郝葭交情并不深,但是我能看出来,她不是一个会轻易放弃自己的人。”尹峥安抚着我,“她是个重情重义的好女子,一定会有好报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希望,一切只是我关心则乱。”夜色已深,想到他明日还要早朝,我示意他早点睡,“我们休息吧,我今天真的喝的有点多,现在脑子还是晕乎乎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是该休息了。”尹峥把被子拉高,把我和他两个人完全盖住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人……”换作以前,我肯定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的,但自从去了墨川之后,我对于这男人话里的潜台词真的是明白的不要太透彻……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含着笑俯身渐渐向我靠近,在我唇上落下一个温柔缠绵的长吻,我脸颊一热,肌肤渐觉发烫,转身勾住他颈项,手指沿着领口滑下,轻轻摩娑他衣上暗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更时分,天已渐亮,尹峥该起身上朝去了,我假装睡熟,伏在他胸前一动不动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小心抬起手臂,惟恐惊动了我,我忍不住笑了,反手将他紧紧搂住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无可奈何,明知道再不起身就要误了上朝,却又情不自禁地与我亲昵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暧昧的时候,玉瓶玉盏端着洗漱的器具在门外等候,听见我们在房里闹做一团的声音,不好意思的笑了两声,“少主和夫人若此时忙的话,小人待会再来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进来吧,再耽搁他早朝就该迟到了。”我从床榻上坐起身来,示意玉瓶玉盏可以进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亲手替尹峥整理好冠戴,他低低笑道,“感谢夫人,为夫甚是满意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数你嘴甜。”我撇了撇嘴,“好好上朝,等你回家吃饭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遵命。”尹峥认真的点点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送尹峥上朝后,我端着小米粥和开胃小菜来到玲珑住的客房,想着把她叫起来用早饭,结果离客房十几米就听到玲珑的尖叫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吓得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,匆匆跑到现场才发现玲珑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粽子,把眼睛瞪的老大,对着一旁的安钰控诉,“你昨晚……是不是非礼我了!你这个流氓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该喊非礼的人是我好吗?”安钰一脸无辜,“昨天我好心送你回来休息,你却突然压在我身上强吻了我,你一点记忆都没有吗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胡说,我才没有!”玲珑听到这话脸一下子就红透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也听的愣住了,酒后乱亲人难道是什么皇家传统吗?尹峥是这样,玲珑也是这样……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大人有大量,就不和你多计较了。”安钰双手环胸,“要是换了别人,你肯定早被吃干抹净了,遇到我这样的正人君子是你的幸运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玲珑羞愤的拿起一个枕头就往安钰身上招呼,“你有本事别跑,看我怎么教训你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冷静玲珑!先冷静下来!”我赶忙拦住她,“他说的话别太当真,他这人最爱说胡话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细节你慢慢回忆吧,我有事就先走了。”安钰搁下这句话就往门外出去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丢脸死了,我怎么会这么丢脸啊!”玲珑一脸委屈的躲进了被子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俩可真是一对欢喜冤家,谁都不肯表露自己真实的心意,让围观的人都哭笑不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嘴角浮起淡淡笑意,天气晴好,正是人间好时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是夏末时分,午后已经微微有些清凉,湘妃竹帘半垂,筛下细碎光影,一道道洒在纱窗上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主上的诞辰,宫中举办了盛大的宫宴,我坐在梳妆台前,长发挽做如云宫髻,姑姑将一对金丝岫玉步摇戴在我发髻上,再簪上时兴的宫花,端庄又不失俏丽,“夫人,您可还满意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姑的手艺就是好。”我美美瞧着镜中的自己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负手立在身后,温柔笑看我梳头,“夫人今日的装扮,为夫甚是欢喜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总是这样走路没有声音,下次真的要给你做个木屐了。”我嗔怪的看了他一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,我知错了。”尹峥朝我伸出手来,“走吧,马车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在你认错态度很诚恳的份上,我就不和你计较了。”我握住他的手,两人一同往门口走去。

      “听说今日的宫宴,郝葭也会去。”尹峥淡淡道,“你要是担心她,到时候我会设法让你跟她说说话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到了宫宴上,我一定要跟郝葭问个清楚。”我皱了皱眉头,“尹峥,真的谢谢你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已是掌灯时分,宫筵的时辰快要到了,宫灯高照,茜纱低垂,侍女们远远退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来到举办宫宴的锦春殿,与尹峥一起向新川主和川夫人致礼,“参加川主,川夫人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六小两口来了啊,快入座吧。”川主示意我们入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我和尹峥点了点头,往备好的席位上走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玲珑的席位正在我们旁边,见我们入席,她悄悄将身子探到我们这边来,“薇薇,郝葭的位置在那边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随着玲珑所指的方向看去,只见郝葭怯怯的坐在嫡长主和嫡长主夫人身后的一个角落,看起来分外可怜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我们跟主上敬完酒后,你就带着玉瓶往东配殿走,我安排你和郝葭在那里碰面。”尹峥低声道,“至于二哥,我会拖住他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点了点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是孤的诞辰,孤如今也老了,就盼着你们这些孩子能早日为皇室添丁,孤也好含饴弄孙。”新川主感慨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父亲春秋鼎盛,说这些伤感之语,儿子实在是惶恐啊。”嫡长主和嫡长主夫人站起身来向新川主祝酒,“儿臣敬父亲,愿您福寿齐天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二有心了。”新川主表现的淡淡的,“只要你仔细做事,好好做兄弟们的表率,孤自然会福寿齐天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儿子要是哪里做的不对,还请父亲明示。”嫡长主脸色一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自己做的事情,你自己心里清楚。”新川主的眼神格外耐人寻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日是宫宴,就不提这些了。来主上,臣妾敬您一杯。”川夫人忙着打圆场,缓解气氛的尴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带着我站起身来向新川主祝酒,“儿臣携妻子李薇,祝父亲舒心畅快,长乐无虞。”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六近来办事很稳妥,孤将九川事务司的事情交给你很安心。” 新川主夸赞尹峥的时候,又有意看了嫡长主一眼,“只要你诚心为百姓办事,他们都会感念你的好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百姓们感念的,只会是父亲的恩德。”尹峥俯身行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孤知道你是个谦虚办实事的人。”新川主示意我们坐下,“李薇,你得了个好夫君,要好好照顾他才是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儿臣明白。”我颔首低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到宴会过半,我借口醒酒,让玉瓶扶着我悄悄往东配殿走去,郝葭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见面我就发现郝葭整个人看起来神思恍惚,“郝葭姐姐,你老实跟我说,嫡长主到底对你好不好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,我瞧着刚才你和六少主在宫宴上夫妻和睦的模样真是羡慕。”郝葭的脸上满是愁绪,“你从小就是个有主见的姑娘,不像我只知道一味依附男人,落到现在这个地步……”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到底怎么了?”我越听她的话越觉得不对劲,“郝葭姐姐,我把你当成我的亲姐姐一样,你有什么难处,你不要瞒着我啊?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没事,你现在的日子过的这么好,我的事说出来只会让你扫兴的。”郝葭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“是我太天真了,以为耍些小心机就能在男人手底下讨生活,我以为我是来务工的伙计,却没想到仅仅是只宠物罢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姐姐,你不要这样说。”我握住她的手,“你很好,是嫡长主不懂得疼惜你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,你比我家里那些有血缘的兄弟姐妹都要更关心我。”郝葭的眼眶里含着热泪,“可惜路是我自己选的,我只能一条路走到黑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我这才发现在她手腕上有一道明显的淤伤,惊的我一下子松开了郝葭的手,“这是怎么回事,怎么会摔成这样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没事的。”郝葭赶忙安抚着我,“我只是和嫡长主起了些争执,他推了我一下而已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推什么推!碰都碰不得!”我气的眼泪都掉下来了,“就算他是嫡长主,也不能够这么欺负人,我去替你理论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“小薇!不可以!会连累你的!”郝葭拉住我的胳膊阻止我,“这种事情在内宅是常有的,我忍一忍就过去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郝葭姐姐,你一再忍让他只会得寸进尺。”我握紧了拳头,恨不得现在就去到宴会上给嫡长主一拳,“这件事情,我不能坐视不管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,算我求你了……请你不要去……”郝葭的声音变得越来越虚弱,竟然在我面前昏厥过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玉瓶!快找太医!” 我一下子慌了心神,“郝葭姐姐!郝葭姐姐你快醒醒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医不过片刻便赶到了东配殿,待他为郝葭诊脉后,我上前去询问郝葭的情况,“太医,我姐姐到底怎么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恭喜夫人,侧夫人有了两个月的身孕。”太医向我道喜,我的心情却一下子沉到谷底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是没有孩子,郝葭还能脱身,如今她有了嫡长主的骨血,只怕嫡长主是不会轻易放过她了……为什么郝葭这么好的人会被老天爷开这样的玩笑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曲终宴罢,从锦春殿回府,宫人挑灯在前引路,绯红纱宫灯一路逶迤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的情况怎么样了?”尹峥见我与郝葭碰完面回来就心事重重,便询问起缘由来,“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姐姐……她怀孕了。”我只觉得有一道绳索绕住我的咽喉,“若是没有这个孩子,郝葭可以重获自由的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太自责,谁都没有想到这个时候郝葭会怀孕。”尹峥把我揽入他温暖的怀抱中,安抚着慌神的我,“我们一起来想办法,会有办法救郝葭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依偎在他宽阔胸膛上,泪水顺着两颊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嫡长主得知郝葭怀孕的消息后,将她所居住的屋子封闭起来,没有他的命令,谁都不能前去探望郝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见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我却始终见不到郝葭一面,在我焦头烂额之时,玲珑带着严嬷嬷来静园拜访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薇薇,你看我带谁来了。”玲珑快步走进内室,示意我看看来者是谁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。”严嬷嬷说明了她的来意,“老身知道您想见侧夫人一面,所以老身奉川夫人的吩咐,请六少主夫人一同去捷园探望郝葭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嬷嬷,真的谢谢你,您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 我俯身给严嬷嬷鞠了一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女子,能帮的自然要帮忙。”严嬷嬷扶起我,“郡主也费了不少心思才求得了川夫人的首肯,以后您可以每月去探望一次侧夫人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玲珑。”我握住玲珑的手,感动的心绪涌上心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的,这不是什么大事。”玲珑拍了拍我的肩膀,“振作起来,见了郝葭可不能苦着一张脸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收拾了一下低落的心情,决定带着小脸去探望郝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郝葭的情况却被我想象的要遭,我们一行人来到她居住的屋子里,闻到的都是呛鼻的熏香味,郝葭侧躺在床榻上,才两个月不见,她的脸颊已经瘦的凹陷下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见我们来了,郝葭强撑着坐起身来,眼神里有着欣喜,“小薇,玲珑妹妹,严嬷嬷,你们怎么一下子都来看我了啊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身去外面盯着,一旦二少主回来,即刻通知你们。”严嬷嬷为我们关上了大门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实在担心你的情况,所以求了川夫人来看你。” 我心疼的望着郝葭苍白憔悴的脸,“郝葭姐姐,你怎么变得这么憔悴了……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……我就是在孕中没什么胃口……嫡长主流水似的补品送到我房里,不会有什么大碍的。”郝葭露出一点笑意来,“而且夫人她允许我寄家书回家了,你看这些,都是我娘写给我的信……所以我其实过的挺好的,不要太担心我……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,要是嫡长主对你不好,你千万不能自己忍耐,这样对孩子也不好。” 我轻轻抚摸着她隆起的小腹柔声道,“川夫人看重子嗣,允许我们在严嬷嬷随侍的前提下每个月来看你一次,他要是继续欺负你,你一定要和我们说……”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薇薇说得对,郝葭姐,你不要害怕,有我们保护你。” 玲珑坐在床畔,关切的看着郝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们。”郝葭热泪盈眶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少主来了。”严嬷嬷推开门,“正往我们这边过来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为什么会在我的府上?我捷园什么时候也是让外人乱闯的场所了?”嫡长主尹峥一袭紫金锦袍,脸上满是对我出现在这里的不满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床榻边上站起身来,敛容望向尹嵩,“嫡长主,我们来这里,是得了川夫人的首肯,算不得擅闯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二哥你回来了,那我们就先告辞了。”玲珑拉过我的胳膊往门外走,连正眼都没看尹嵩一下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后每个月我都会来看郝葭姐姐一次,二少主若是看不惯我们出现在您的府邸,避开我们就是。”临出门前,我朝他行了一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出了捷园坐上马车,玲珑翻了个白眼,“你看看他那不可一世的样子,真是晦气,难怪郝葭姐脸色那么差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目前只能先等郝葭平安的把孩子生下来,再做后面的打算。”我长叹一口气,“好在现在每月有一次探望的机会,能及时了解她的情况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玲珑很赞同我的观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安钰最近怎么样了?”我见安钰最近都忙的不见人影,实在疑惑的很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跟他还能怎么样啊,还是老样子,一见面就斗嘴。”玲珑皱起眉头来,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他在我眼前我觉得烦,他不在我眼前,我反而更烦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感觉是蛮纠结的。”我感慨道,“我想,时间会给你答案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一段感情的都是从纠结开始,现在的玲珑和安钰,或许就是曾经不明白彼此心意的我和尹峥?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的事情,还是交给他们自己去解决好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探望完郝葭姐姐没过几天就是中秋,尹峥在灯下翻阅公文,我倚在床榻上绣花,不经意间抬眸,看见他淡淡侧影,忽觉心中一片宁定,怎么看都看不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走到他身侧,他却仍凝神专注在那小山般堆积的文书上,我忽起顽心想像上次那样往他脸上点墨,才挪动了一下,就被他一把抱进怀里,“夫人的小心思,为夫早已看透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我就此赖在他膝盖上,“你觉得郝葭姐姐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?男孩的衣服上我就绣小老虎,女孩子的荷包上就绣小兔子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,只是夫人,孩子的衣服可以慢慢做,但在着之前,可否先想想你的夫君呢?”尹峥挑了挑眉,“我的生日礼夫人可有备下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是你生日啊,我都给忙忘了呢。”我故意别过头去不看他,“要不我先欠着,等明年一起补上如何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可真狠心啊。”尹峥笑着搂紧我,“看来我要拿出我的诚意来改变夫人对我的态度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态度?松开我啦,我要接着绣花了。”我撇撇嘴,一拂长袖,自他膝头离开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一下子将我拉回他膝盖上,语气充满了诱惑,“天色已经晚了,夫人既然没有生辰礼……那咱们该就寝了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投降!我其实准备了!”我把手抵在他身前,朝门外的玉瓶吩咐道:“玉瓶,把长寿面端进来吧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来了夫人。”玉瓶端着长寿面走进内室里,在桌案上放好后她说道:“小人告退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请你亲自揭开吧。”我朝尹峥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将红封条从面碗上面揭下来,望着面里放的虾仁笑了,“感谢夫人为我做的长寿面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快吃吧。”我笑的眉眼弯弯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吃完长寿面后,尹峥淡淡道:“吃完了长寿面,夫人给我的寿礼呢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吃了长寿面了还要什么寿礼?你可真贪心。”我用手指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要的寿礼,是你。”尹峥温柔的吻上我光裸的脖颈,一点一点吻下去,我眸色迷离,面颊上迅速染上一层蔷薇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喘息渐急,微微咬唇,仰头望向他,“这样的话都说出来……真是个登徒子……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修长手指穿过我散覆肩头的长发,将一束发丝握在掌心,含笑叹息,“夫人要这么叫我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室旖旎,时光亦在缠绵间悄然流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转眼到了年末,冬日连绵的阴雨整整下了十余天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整个新川都被笼罩在绵愁不绝的风雨中,瑟瑟终日,每到秋冬时节,总有那么十天半月阴雨连绵,令人郁郁难欢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郝葭如今的身孕已经到了八个月,在这段时间里,每次去探望她的时候,我都会带上些我自己做的小孩子衣服,虽然绣工不算精致,但是我这个做姨母的一点心意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郝葭姐姐收到衣服的时候总是很欢喜,她告诉我她想好了孩子的名字,“无论是男是女,我的孩子都叫长乐,我希望他们能长久安宁快乐。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名字很好。”我笑意盈盈道,“先说好了,等孩子出生了,要先认我做义母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样喜欢孩子的话,就和六少主赶快生一个吧。”郝葭感慨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决定……还是顺其自然。”我脸颊开始泛红,“暂时还没有这个打算呢!”

       “也是,你们感情这么好,自然要多留出一些二人世界来。”郝葭无奈的笑笑,“不要像我一样,孩子来的让我措手不及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月份大了,千万不要胡思乱想。”我赶忙岔开话题,“郝葭姐姐,生产的时候一定要派人送信给我,不管多晚我都会赶来陪着你的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郝葭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,“我会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煖炉熏得内殿和暖如春,虽已到深夜,也不觉得冷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倚在一旁的贵妃榻上,闲闲剥着新橙,不经意间抬眸,看见尹峥淡淡侧影,忽然想起郝葭说的那番话来,“尹峥,我是说如果,如果我们有了孩子,你觉得它会是什么样子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像我的话还好,像夫人的话,估计将来要嫁不出去。”尹峥皱起眉头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竟敢嘲笑我!”我把一瓣剥好的橙子直接塞进他嘴巴里,“像我有哪里不好,像你才糟糕呢,挑食有多气人你知不知道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我知道错了。”尹峥把我搂到他怀抱里,眼里充满了憧憬的神情,“我们要是有了孩子,我一定会好好的陪伴他长大,不会像我小时候那样孤孤单单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伏在尹峥怀中懒懒地笑,“好,一会你把它白纸黑字的写下来,然后签字画押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不必了吧……”尹峥浅笑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从前并不特别想起这件事情,如今却隐隐有些好奇,想着一个小小的人儿和我们长着相似眉眼,会是怎样神奇的事情。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睡去,一夜酣眠无梦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约莫四更天时,我突然惊醒归来,睁开眼却是一片静谧,辗转间似乎惊动了尹峥,他立即将我紧紧环住,轻抚我后背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他沉睡中柔和而坚毅的面容,心底一片柔软,惟觉良夜靖好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门外传来却匆忙脚步声,房门被人叩响,是姑姑的声音,“禀夫人,嫡长主府的夫人派人来报信,请您赶快过去一趟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下子惊住,“郝葭姐姐发生了什么事情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姑姑颤声道:“侧夫人与嫡长主起了争执,腹部受了剧烈冲撞,胎位不正,费了好大力气都未将孩子生下来,太医说,可能要准备后事了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个消息,我如坠冰窟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匆忙穿衣梳妆,一时全身僵冷,转身时眼前一黑,险些跌倒,尹峥忙扶住我,“李薇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……”我勉强立足站稳,只觉胸口翻涌,眼前隐隐发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陪你过去,不要怕。”尹峥沉声说道,“我让他们即刻去备马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骑着快马一路疾驰,到了捷园门口却被护卫拦下,他们面若寒霜:“嫡长主有令,不允许外人擅入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抬眸望向前方,对护卫怒声道,“你们胆子大了,连我们也敢拦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六少主见谅,实在是嫡长主之命小的不可违抗。”护卫依旧不肯让我们过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求求你们了,就让我进去看看吧!求求你们!”我苦苦哀求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手腕一翻,拔出侍卫手中长剑,刃上冷光映得眉睫俱寒,侍卫被他的目光逼迫的一步步退开,“李薇,快去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顾不了太多,快步朝捷园内奔去,此时此刻我心心念念的,是郝葭和孩子的安危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静夜沉沉,唯觉更漏声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来到郝葭的房间,只见一群丫鬟产婆神色慌张的围着床榻上奋力生产的郝葭,她脸色苍白,神志已经几欲昏迷,而她身下有汩汩鲜血渗出,我冲到她床榻前,难以相信她居然变成了这样,“郝葭姐姐,我是小薇,我来陪你了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……”郝葭睁开眼睛,见我一双泪眼莹然,“别哭,这就是我的命数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这样说……”我忙握紧郝葭的手,“不怕,你吉人天相,一定是母子平安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血一直止不住……侧夫人只怕是……”产婆面露难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止不住就给我想办法!”赵夫人怒斥道,“要是不能母子平安,你们的性命也不保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息怒,小人听闻主上身边的徐太医妙手仁心,或许可解眼下的困境!”一个胆大的产婆说道,“只是要请动他需要主上的首肯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徐太医是吧!我去请!”我强撑着站起身来,“夫人,郝葭姐姐就拜托你先帮我看顾一下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薇,万事小心!”赵夫人叮嘱道,“一定要回来!郝葭她在等着你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快步冲到捷园门口,尹峥见我神色慌乱,按住我肩膀让我冷静,“里面的情况到底如何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姐姐血崩,需要宫里的徐太医才能救命……”我的身体已经摇摇欲坠,冷汗渗透全身,“我得去宫里请徐太医出来救她才行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替你去吧,你现在先冷静下来。”尹峥温柔的为我拭去额头上的冷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是救人,我也要出一份力。”有一段日子不见的安钰架着马车出现在我们眼前,“走吧六少主,我的马车是新川最快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了。”尹峥跳上马车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拜托你们了!一定要把徐太医带回来!”我朝他们两个人祈求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马车一路飞奔而去,我略微缓过气来,又快步回到郝葭身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五更过后,不见绽露晨光,天色越发阴沉晦暗,帘外风雨欲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……我有话对你说。”郝葭抓住我的手,艰难地开口,“你记住我现在的话,一字不能差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说傻话,郝葭姐姐!”我再也强撑不住,扑倒在榻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郝葭轻轻阖目而笑,“假如我不在人世了……待孩子日后长大,务必让孩子远离皇家……我可以跪着活……但是我的孩子不可以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不会的……你要看着孩子平安降生……我们会陪着她长大的……”我哽咽着摇头,“郝葭姐姐……不要闭上眼睛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薇!你给我出来!”尹嵩鬼吼鬼叫的声音在门外响起,“你凭什么不经过我同意就出现在我的府邸里!尹峥不把我放在眼里,连带着你也对我蹬鼻子上脸吗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郝葭生死攸关,他居然还计较这些破事,想到郝葭是因为被他推搡才陷入这样的险境,我怒火中烧,一下子推开门站在他面前死死盯着他的脸,“你的女人在为你生儿育女,你非但不关心她,还要在乎你那可笑的自尊心,嫡长主,你难道不羞愧吗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谁给你的胆子这样质问我!”尹嵩的眼底透出令我惊悸的寒意,“当初是她千方百计吸引我的注意,现在反而说是我对她百般折辱,我锦衣玉食的供着她,她却狼心狗肺的忤逆我,像这样的女人死在我的府邸里实在是天大的晦气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无耻!”我被他这番话气的冲昏了头脑,奋力往他脸上甩了一个耳光,“尹嵩,像你这样的人会不得好死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疯妇!你居然敢打我!你活腻了!”尹嵩像疯了一样向我冲过来,想要掐住我的脖子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电光火石的一刻,尹嵩忽然被人一脚踹出十米开外,映入我眼帘的是尹峥如翠竹般挺拔的背影,他的声音在这暗色里格外清冷,“二哥平日里欺负我,尚能忍耐,但是你动我夫人,我不会放过你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尹峥!你是要造反吗!庶子杂碎,居然也敢凌驾于我之上!”尹嵩疯狗一样的声音响起,“今日的屈辱我一定要你付出代价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哥想要揭人长短,首先要确保自己是干净的吧。”尹峥居高临下的蔑视着尹嵩,“你的把柄,我一清二楚,需要我一条条给你列出来吗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尹峥!”尹嵩面目狰狞大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薇,没事吧?”安钰询问着我的情况,“好在赶来的及时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。”我焦急道,“徐太医呢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把徐太医带来了。”玲珑把太医交给我,“你快去救郝葭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们!”我带着太医急切的往产房赶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整夜的痛楚煎熬早已使郝葭麻木了知觉,床前垂下的帏幕,时而飘动,忽远忽近,如同周遭的声音,时而清晰,时而模糊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守在她身旁,握紧她的手,一声声唤着她的名字,不让她昏睡过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道惊雷响彻,婴孩的哭声在雷声后响起,嘹亮清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侧夫人大喜,恭喜侧夫人,小郡主平安降世!”产婆忙着报喜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这一瞬间,所有的苦与痛都归于宁静,生命的神奇与美好,令我泪流满面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还没有醒过来!她不能睡过去!”赵夫人眉头一皱,“快叫醒她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最令人恐惧的不是痛楚,却是如铁一般压下来的疲倦,将意志重重压倒,让人只想抛下一切,就此放弃,就此沉睡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抓紧郝葭的手,发抖得那样厉害,“郝葭姐姐!睁开眼睛啊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把孩子抱过来给我!”赵夫人一把接过孩子,带到郝葭床榻前,“郝葭你听到了吗!你的孩子在哭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稚嫩的啼哭,一声声传到我耳中,那是郝葭的女儿,是她的声音,在呼唤母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郝葭猛的呛咳起来,胸中气息顿时流转,呼吸重又顺畅,却仍说不出话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几乎以为郝葭和孩子都没能熬过来的时候,孩子然放声大哭,直哭得撕心裂肺一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哭声,冥冥里唤醒郝葭,将她从生死一线之间拽回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着这一双孩子,又看着我,彼此对视,我们竟同时流下泪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此刻,似乎说什么话都是多余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夫人轻轻抱了抱孩子,感慨道,“真好,真好……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……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晨的第一道阳光照耀在孩子脸上,天地之间,清新如洗,昨夜的疾风骤雨已然远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推开房门,尹峥正站在庭院里等着我,我举身投入他怀抱,在这个时候我格外迷恋他温暖的胸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下巴轻轻抵着我的额头,双目微阖,低低叹息,“郝葭能脱离险境,真是万幸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抬眸静静地笑,望进他深邃眼底,“谢谢你为郝葭姐姐做的一切,有你在我真的很安心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。” 安钰轻轻咳嗽两声,打破了此时静好,“我说你们两个人要秀恩爱,好歹回家去吧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和我夫人感情就是这么好。”尹峥闻言把我搂的更紧了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酸什么啊,你都打扰到人家夫妻谈心了。”玲珑吐槽道,“跟你一块行动实在是太丢脸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是谁非要跟来这里的。”安钰撇了撇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不跟来,你个霁川的少主夜闯宫门的事一旦暴露,会有什么下场你知道吗?”玲珑白了安钰一眼,“算了,你个白眼狼,不理你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好了不吵架了。”我一左一右拉起他们两个的手,心底潜藏无限的感动,“这次郝葭姐姐能够渡过这次难关,全靠你们的热心相助,我永远不会忘记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郝葭没事,做什么都是值得的。”玲珑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既然已经把孩子生下来了,我们该商讨一下如何帮助她和尹嵩和离。”安钰提出新的问题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并不困难,这些日子,我们分头搜集了不少尹嵩这些年徇私枉法谋取私利的证据,他在父亲面前如履薄冰,自然不想这些公之于众。”尹峥挑了挑眉,“如今我们是正式与他站在对立面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只要是你认为正确的事情,就一定要做,而且我相信,你绝对能做好。”我握紧尹峥的手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在心中暗自下了决心,无论是发生什么事情,我都会陪伴在尹峥身边。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而,今天的事情,仅仅只是风暴的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待长乐满月后,我们便开始着手解决郝葭和尹嵩和离的问题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和安钰负责和尹嵩谈判,我和玲珑则需要做川夫人的思想工作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车驾刚停在宫门口没多久,就看见和夫人身边的嬷嬷迎了上来,“六少夫人,和夫人找您过去一趟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面上答应下来,心里却不由得疑惑起来,和夫人虽是尹峥生母,但与我们素来不亲厚,我与尹峥成婚这一年多来也鲜少向她问安,如今找我过去,我还真是不知道她要跟我说些什么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我到了和夫人所居住的秀毓殿,发现玲珑也在那边,我敛眉行礼:“拜见和夫人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来了,坐下吧。”和夫人的态度淡淡的,“听闻嫡长主府上的侧夫人郝葭前些日子难产,如今身子怎么样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劳和夫人记挂,郝葭姐姐的身体已无大碍。”我循着礼数回答,“不知夫人今日找妾身来所为何事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本宫知道你一会儿要去钟懿殿拜见川夫人,想麻烦你帮本宫把一样东西带给她。”和夫人让婢女为我递上一个黄花梨木的首饰匣子,“她见了这样东西,必能明白我的意思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?”我打开匣子有些许疑惑,里面放着一支白玉铃兰流苏后压,像是打造了有些年头的发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昔年我与川夫人还年轻时,所交好的信物。”和夫人感慨道,“后来我未满十六便生下了尹峥,生产之时胎位不正,惨痛异常,我算是半只脚跨进了鬼门关,从那以后我性情大变,失了宠,也亏欠了孩子……”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当年的事情还有这样的缘由……”我长叹一声,站起身来郑重的向和夫人行礼,“夫人能够出手相助,李薇实在感激不尽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薇薇,你要谢谢母亲的事情,不止这一件呢。”玲珑笑了笑,“之前我能把严嬷嬷请到静园去,也是母亲去川夫人面前求得情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当时你应该及时把这件事告诉我啊。”我向玲珑撇了撇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叮嘱我向你保密,所以我才没有说出来。”玲珑朝我调皮的眨了眨眼睛,“其实母亲一直有在留意六哥的动向,只是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和六哥和好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夫人,你为何不主动让尹峥知道,您一直很关心他呢?”我提出了我的看法,“尹峥他这个人其实是很需要别人关爱的,虽然他的个性很温柔,也很照顾身边的人,但谁不想做个可以在母亲面前任性的小孩子呢?中秋宫宴上他看到您仔细的喂十一少主吃饭,他其实非常羡慕。”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罢了,我们隔阂了这二十多年,我怎么敢奢求他的原谅呢?”和夫人的笑容有些苦涩,“嫡长主不是个好对付的,你回去一定要告诫尹峥小心谨慎些。”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白。”我起身向和夫人告辞,“妾身该去面见川夫人了,先告退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吧。”和夫人又恢复了淡淡的神情,“希望郝葭能顺利脱离苦海,莫不要像我一样被蹉跎在这宫中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了钟懿殿才发现三少主和五少主也在川夫人这里,川夫人已经泡好了一壶香茗等我过来,“坐下吧,你们几个都陪我喝喝茶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我款款落座,“川夫人想必也知道,妾身今日来所为何事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本宫知道,你是为郝葭的事情而来,老三和老五来求见本宫,也是为了这件事情。”川夫人皱了皱眉头,“只是她到底是有宫籍的,若这样逐出宫去,岂不是让世人看皇家的笑话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母亲,这并不难办,我们只要说郝葭经过生育大劫,忽然大彻大悟,打算去玉清观带发修行,等过几年事情平息些了,她就能彻底自由了。”三少主提议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郝葭现在的状态实在不能再待在捷园了。”五少主附和道,“您就当做件善事,放郝葭一条生路吧川夫人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情不能当儿戏的。”川夫人的态度很明确,“事关皇家颜面,若是这样胡闹,主上怕是要怪罪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川夫人,我这里有一样东西,请您看一下。”我把那个木匣递到川夫人眼前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川夫人打开木匣看到那支流苏后压,脸上的神情瞬间柔和了不少,她起身亲自去梳妆台上拿出了一支一模一样的流苏后压来,“没想到她现在还保留着这样东西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和夫人希望您看在往日的情分上,帮帮郝葭。”我郑重的跪倒在川夫人身前,“求求您了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起来吧。”川夫人有些不忍,“当年她也陷入郝葭这样的困境,我却没能及时帮助她,也因此疏远敌对了这么些年,如今我们都不再是青春年华,你们却正年轻着,看在你们姐妹情深的份上,本宫就帮你们这一次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川夫人。” 我忙向川夫人磕头谢恩,“川夫人的恩德,李薇郝葭永志不忘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你自己对姐妹的赤诚之心所结的善果。” 川夫人亲手将我从地上扶起来,“本宫将这对流苏后压赠与你们,希望你们的姐妹之情,能一直延续下去。”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我接过装着后压的木匣,心底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的事情解决了,我家阿婧终于也能放心了。”五少主笑逐颜开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海棠也能少念叨我几句了。”三少主悠闲的啜饮了一口香茗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准备出宫门时,我看到尹峥站在车驾旁边等我,我提起裙摆激动的朝他跑过去,“我这边已经没问题了,你那边呢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顺利解决了。”尹峥将我揽进他怀里,“三天后,郝葭就可以从捷园离开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,这次的事情,和夫人出了很大的力气。”我在尹峥的怀里撒娇道,“除夕宫宴的时候,我们该去向她敬一杯酒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本来以为她一直是讨厌我呢……没想到居然会帮忙。”尹峥皱起眉头来,“如果你想去,我就陪你去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我抱紧他的腰,“我肚子饿了,我们回家吃饭吧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!”尹峥朝我温柔一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郝葭出捷园这天,我和海棠姐上官还有玲珑都到了捷园门口等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她已经换上了一袭素衣,坚定的抱着长乐走出捷园的大门口,见我们都在,她的脸上满是感动,“你们怎么都来送我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是九川第一美人的排面一定要有吗!”我笑意盈盈与郝葭对视,“郝葭姐姐,祝贺你终于重获自由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,谢谢你。”郝葭眼含热泪,“我知道这次我能从捷园出来,你费了不少力气,辛苦你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妹之间就不说这些了。”我拍了拍郝葭的肩膀安慰她,“只要你和长乐都好好的,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郝葭,你去了玉清观以后,要记得好好照顾自己。”海棠姐叮嘱道,“有什么需要就写信告诉我们,保证给你送到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,要是有人敢欺负你,我绝对打的他满地找牙。”上官挥舞起她那杆宝贝长枪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玉清观里的生活不比宫里,我稍微为你准备了一点东西,你带着用。”玲珑把一个包袱交给郝葭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们,我会的。”郝葭感动的与我们拥抱在一起,“有你们在真好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,郝葭以后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隆冬季节已至,刚刚过了小年,宫中四下张灯结彩,正筹备着最热闹的除夕宫宴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新川中王公亲贵,文武重臣齐聚,将是一年一度最受瞩目的盛会。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一段玉阶铺上绣毡,每隔十步设一盏明纱宫灯。”我拢着狐裘,身着水蓝色宫装,领着一群宫人张罗布置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辛苦了,六少夫人。”玲珑徐步走到我身后含笑道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又淘气了。”我轻轻敲了敲玲珑的额头,“安钰没跟你一起吗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玲珑粉颊飞红,眉目含情,“那个冤家,才不要提他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钰的性格就是那样,像个爱较真的小孩子,你多和他接触就知道他本质是个好人。”我莞尔一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都是大男人了,还要当小孩子啊?”玲珑瞪大眼睛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玉瓶和玉盏咯咯笑着,我也忍不住与她们笑闹起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正笑闹间,一个低沉带笑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“何事如此开心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缓步负手走来,轻裘缓带,广袖峨冠,不着朝服时别有一种风仪,愈显气度雍容,清峻高华,卓然有王者之相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扬眉而笑,目光上上下下打量他,不掩赞许之色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被我看得啼笑皆非,“怎么一直看我,觉得你夫君很玉树临风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倒是没见过你这样自己夸自己的。”我斜睨他一眼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眼神就是那个意思啊。”尹峥含笑凝视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玲珑退到一边,闻言不禁掩口失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你们夫妻俩,能不能不要老是秀恩爱啊?”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安钰重重咳嗽一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太嫉妒,你要是觉得我们秀恩爱太烦,你也去找一个夫人来秀回去。”我抿唇而笑,眼神落在一旁的玲珑身上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玲珑脸红,找了个借口离开这里,“母亲在找我了,我先走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我啊,你跑什么?”安钰赶紧追了上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望着他们两个离开的背影,尹峥挑眉一笑,“看来他们两个都对彼此有意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起来很高兴啊。”我调皮的用胳膊撞了撞他的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俩要是成一对了,安钰那臭小子就不会成天在你身边打转了。”尹峥握住我的手,“一开始我可真吃过他的醋呢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我们神仙六少主也有吃醋的时候。”我忍俊不禁,“我一开始就说过了,我和安钰是青梅竹马之情,和你是不同的感情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不一样?”尹峥俯下身来在我耳畔询问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秘密。”我笑得眉眼弯弯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尹峥在除夕宫宴上向和夫人郑重其事的敬了一杯酒,我能感觉到他们母子之间的隔阂,开始慢慢破冰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宫宴结束后,尹峥开始日日繁忙,每天都早出晚归,听苏总管说,是在处理新川假钞泛滥的事情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即便萧綦再不肯在我面前提及政事,我依然从他的繁忙与焦灼中,察觉到一丝不祥的征兆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几日,我总是莫名的烦躁,夜不能寐,食不知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女人的直觉总是惊人的准确,尤其,在遇到祸事的时候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天是元宵,大家伙在厨房忙活了大半天,做了不少元宵出来,就等着尹峥回来一起品尝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一直等到晚上,却一直没有等到尹峥回来,我的心慌的厉害,我赶紧让苏总管去打探消息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苏总管还没走出大堂,安钰就来了,他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,“李薇,尹峥他出事了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身子抑不住地颤抖,差点站不稳,“到底怎么了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尹嵩,他设了一个局把尹峥引入其中,现在尹峥被诬害成假钞案的幕后主使,被卷入其中的,还有五少主。”安钰脸色沉郁的望定我,“他们二人,已经被主上打入天牢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我退后一步,陡然失去依凭,跌坐到地上,仿佛溺进一潭冰水,却连挣扎也不能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夫人!”玉瓶玉盏忙扶起我来,“夫人您没事吧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去见尹峥!”我松开玉瓶玉盏扶着我的手,“我要见他!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薇!我知道你很担心,但是现在我们不能贸然行事,不然救不出尹峥不说,还可能把你自己也赔进去。”安钰按住我的肩膀,让我冷静下来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怎么能冷静的下来呢?那不是别人,是与我结发,与我许下一生一世诺言的尹峥!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安钰,我求求你,带我去见见他。”我喉间涌上浓稠的苦涩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想办法。”安钰叹息一声,不忍心再拒绝我的要求,“你在家里好好等我的消息,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安钰给我递来消息,已经是三日后的傍晚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和安钰扮作醉香楼送菜的伙计混进了天牢,穿过一排排带有异味的牢房,我们终于到了尹峥所在的地方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望着风。”安钰背过身去,“我们不能停留太久,被发现了一定会被尹嵩大做文章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三天没有见到尹峥,他清俊的脸上已经长出了一层胡渣,头发也不像从前那样梳的端正,几缕碎发垂在他额头上,衬托出他此时的落魄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尹峥……”我哽咽着呼唤他的名字,“我来看你了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到这里来了?这里很危险!”尹峥看到我出现在这里,他的眼神一下子变得格外慌乱,“我实在不想你看到我现在的样子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既然决定了要结为夫妻,自然是同心同命,你出事了,我怎么能安心的待在家里呢?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太天真了,我以为掌握了他的罪证,就能够还被他欺辱的人一个公道,但是我没想到父亲只不过是将我看作一把磨砺尹嵩的匕首……”尹峥露出自嘲的笑,“我从小到大都盼望着他能够多认可我一些,如今看来,就算我做到最好,在他的心目中,也永远比不上作恶多端的嫡子……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的,你不要这样想。”我极力压抑了喉间的呜咽,“你很好,是主上不懂得你有多好,才会这样让你伤心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伤心,我只是醒悟了。”尹峥眸底似有幽光燃烧,焚尽了最后的希望,徒留灰烬,“沦落到这个地步我并不难过,我难过的是连累了你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未见过这样绝望模样的尹峥,我攥紧了他的手,含泪凝望他的面容,“你没有连累我,不管未来如何,我都会陪在你的身边,我们约定过的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尹峥的目光坚毅笃定,喟然叹道:“我从记事起,就从来没有觉得,有什么事物是我真正拥有过的,然而上天让我遇见了你,就算让老天收回了别的,我们至少还有彼此,如此一生,我已知足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千万人间万幸得已相逢,如此一生,他已知足,我亦知足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泪水止不住地滑下脸庞,我缓缓微笑,“你曾说要共赴此生,从此不许反悔,就算我七出之罪有三,也不准你再反悔。”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月光如水,将我们两个人的影子映在地上,浸在溶溶月色里,微微浮动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若我不弃,愿君莫离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To Be Contiune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私设,OOC勿怪#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#随缘更新#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5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